石家庄市试行开展普法效果评估工作

2020-10-09 18:06:56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颜甲

  为全面了解全市“七五”普法效果,客观、公正、科学地反映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健康发展,石家庄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与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过多次研究论证,共同研发了《石家庄市普法效果评估指标体系》,并于2019年上半年先行在高邑县、新乐市、裕华区三个县(市、区)试点开展第三方评估,全面系统地反映被评估单位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为司法行政机关科学研判、调整部署、推进工作提供了真实、科学的依据。此项工作在全国尚属首创。

  本次评估第三方通过现场核查、当面访谈、网络观测、电话访谈、实地暗访等方式,获取第一手资料,力求信息客观、真实。第三方评估机构贯彻中立性原则,努力消除各种先入为主或者主观偏见,同时坚持独立性,不受相关方影响。评估工作开始之前,将《评估指标体系》向被评估单位进行公开,并进行了相关培训。《评估指标体系》包括普法架构、普法方式、普法实效、普法获得感4个一级指标以及加分减分项。并将评估结果通报全市,巩固成绩,找准短板,明确改进方向。(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耿建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