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 这个省份超过500亿元

2020-10-10 13:57:03 来源:中国小康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国庆八天假期,游客出游意愿高涨,旅游业复苏喜人。旅游业的回温刺激了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今年的国庆有超过6亿人次出行。那么在如此火热的国庆旅游环境中,各省份的旅游收入是怎样的呢?目前已经有25个省市公布了国庆假期的收入,具体情况一起来看看吧!

  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

  在已经公布的25个省份中,1个省份超过500亿元,9个省份超300亿元,共有15个省份超过100亿元。

  江苏以512.55亿元排在第一名,是目前已经公布数据的省份中唯一一个突破500亿元的省份。作为我国的热门旅游省份,江苏有诸多知名旅游城市,南京、苏州都是优秀旅游城市。

  江西、贵州、河南、广东、湖北、福建、山西、安徽8省的旅游收入都超过了300亿元,在本次国庆中表现的十分不错。陕西、广西二省的旅游收入超过200亿元,其中陕西西安的大唐不夜城成为了今年国庆最热门旅游景区之一。

  云南、上海、北京和吉林四个地区的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四川目前只公布了景区门票收入,国庆期间景区门票收入共计3.13亿元,其他数据暂未公布(截止到昨天)。

  江苏在2018和2019年国庆的旅游收入分别是578.62亿元和631.27亿元,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通过收入数据可以看出今年的国庆恢复的不错,虽然较比前两年有所减少,但考虑到环境因素这样的数据已经表现的十分不错。

  各省国庆中秋“成绩单”出炉

  经整理公开数据资料,河南在“十一”期间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位居首位。而天津共接待各地游客979.5万人次,旅游收入52.37亿元,在旅游人次相近的情况下,旅游收入不足北京一半。

【最新】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 海南离岛免税8天销售超10亿元

  此外,据中国银联数据,国庆长假前7天(1日至7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一,当天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

  具体来看,旅游、出行、购物、餐饮等是假期消费主力。

  旅游出行:95后首次成国庆出游主力军

  《阿里巴巴2020“十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十一”,家庭出游的人群居多,购买3人(含)以上机票的人数比端午涨了160%。预订国庆期间民宿的订单量同比去年上涨68%。

  《报告》中数据显示,在各地政府文旅消费券的激励下,全国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超50%,其中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涨100%。机票预订量同比涨16%,景区门票同比涨16%。值得注意的是,“95后”首次成为国庆出游主力军,在出游人群中占比30%。

  此外,“十一”租车预订量同比增长160%,青海、甘肃、云南和海南成为最受欢迎的租车游目的地。

  “双节”购物:海南离岛免税市场迎热潮

  购物方面,由于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调整,海南离岛免税市场迎来节日购物热潮。

  海关总署9日公布,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的首个中秋国庆长假,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0.4亿元、旅客14.68万人次、件数99.89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48.7%、43.9%、97.2%。

  除此之外,看电影也成了小长假期间消遣娱乐的方式之一,且国产电影票房独占鳌头。

  国家电影专资办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名。

【最新】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 海南离岛免税8天销售超10亿元

  图源:国家电影专资办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7天票房,显著高于2017年24.12亿元、2018年19.09亿元,仅次于去年44.66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占99.72%,与同期基本持平。7天观影人次达9298万。(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