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来了!节后旅游价格大幅跳水 是时候请一波年假了!

2020-10-10 18:16:5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责任编辑:颜甲

  长假刚刚过去,节后旅游价格出现大幅“跳水”,而这也吸引了很多游客选择错峰出行。记者了解到,节后一些热门的旅游线路,如北京、贵州、海南等地的价格都大幅跳水,前往张家界、潮汕的部分旅游线路更是降到了1500元以下。

  截至10月9日22时,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5个省份公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15省份旅游收入超百亿。在已公布旅游收入的25个省份中,收入500亿+的省份有1个,9省份跻身300亿+行列,15省份收入超百亿。

  具体来看,江苏以512.55亿的旅游收入暂居榜首,江西以398.81亿紧随其后,贵州367.21亿位列第三。

  延伸阅读:这些“精明错峰游”省500到1万元不等

  “十一”期间九寨沟爆满的景象让人记忆犹新,但长假一过景区舒适度大增,旅游市场也掀起了降价风,旅行社、旅行网站纷纷主打错峰低价活动,境内外部分线路降幅甚至超过五成,每人可节省数千元。

  “为了鼓励旅游者错峰出游,携程精选了十一人气排行榜前十的国内目的地—三亚、丽江、厦门、北京、桂林、西安、成都、九寨沟、香格里拉、西藏,上线“精明错峰游”专题。在十一的价格基础上平均优惠20%,每人可省500到10000元不等。

  专家建议,热门日期价格高、景区游客多,有灵活假期的市民尽量避开热门日期出行,可以节省多达数千元。节后旅游价格低而且避开出游高峰,景区人流大减、舒适度大增,有利于市民享受到物美价廉的服务,报名的游客依然不少,境内的北京、四川、海南目的地都很受欢迎,比如九寨沟正是最美的季节,在11月中旬前都很适合旅游,不必都集中在十一期间去。境外的长线游则比较适合自由职业者、十一期间加班的人群以及离退休人士,他们的休闲时间安排相对灵活。很多习惯自由行的年轻旅游者,青睐带薪休假节后错峰旅游。国庆期间结婚的市民也不少,“蜜月游”也成为节后出游亮点之一,每年在这个季节选择赴欧洲、夏威夷、毛里求斯度蜜月的新婚夫妇也非常多。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