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9小时损失上万元 手机丢失后如何快速阻止钱财流失

2020-10-13 17:16:27 来源:妆点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手机丢失9小时损失上万元,10月12日,在四川眉山某大学就读的张灵(化名)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自己在国庆也遇到了类似经历,手机被盗后9小时的时间里,虽然自己采取了各种措施,依然损失上万元,还背上了7300多元的贷款。手机丢失后如何快速阻止余额被盗?一起来了解下吧。

手机丢失9小时损失上万元 手机丢失后如何快速阻止钱财流失

  张灵说,10月6日晚上,自己和朋友在成都市金牛区吃火锅。结束时间是当晚10点58分左右。买单下楼后,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东西时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我就怀疑被偷了。”张灵于当晚11点04分左右,用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未打通,多番寻找未果后她返回酒店。

  张灵说,10月7日凌晨2点过,她在通讯运营商的微信公众号上对电话号码进行了挂失,公众号回复要经过两三个小时的处理等待。7日早晨,张灵收到提示,发现手机号被绑定了别的社交软件,银行卡也被绑定了。“我打电话查询银行卡余额,钱都没有了,于是打了报警电话。”张灵说。

  手机丢失后需要马上做的事:1.首先,就是进行挂失和补卡,2.其次,就是将支付软件关闭“付款码免密支付”,3.将支付宝、微信中的零钱提现,然后删除个人信息和隐私。现如今手机已经是每个人的重要隐私物品,里面会有很多的重要信息、钱财等,所以如果不将社交软件上的这些隐私删除,手机被偷、或者丢失后,那么就非常麻烦了,同时也不要忘记将零钱进行提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