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菜叶上残缺指纹破获19年前命案,具体发生了什么?

2020-10-15 18:19:33 来源:妆点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10月15日上午,无锡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一起案子中凭借菜叶上残缺指纹破获19年前命案这让不少人都惊呆了,还有这操作?案件详情梳理来了,赶紧来看看吧。

惊呆!菜叶上残缺指纹破获19年前命案,具体发生了什么?

  2001年3月17日早晨,无锡刚刚下过一场雨,雪浪镇进溪村地面上还很潮湿。村口不远处的小路上,一辆自行车倒在地面上,旁边有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已经没有了呼吸,女子头部有明显被重击的痕迹,作案手法十分凶残。限于当时的条件限制,这起案件的侦查始终未取得突破。

  “我当时是刑警支队的一名刑事侦查技术员,当天早晨接到指令后,我和其他几名同事火速驾车赶往现场。”现任无锡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的费旭鸣称,19年前,其作为一名普通侦查员,直接参与了命案的现场勘查工作。当时,费旭鸣在案发现场发现有一处新鲜粪便,粪便上还盖着几片菜叶,一片菜叶上的指纹条件稍好,可以看到残缺的指纹纹路,高度怀疑是嫌疑人所留。“在实验室操作两个小时后,我成功采集到了这枚指纹。”费旭鸣说。

  正是费旭鸣提取的这枚珍贵指纹,成为了锁定嫌疑人郁某山的有力证据。今年5月30日早晨6点多,无锡新安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发现自家一筐30斤的鸡蛋和一箱鸡块被盗,遂报案。民警很快就到现场处警,还开展了调查工作,当天就抓到了嫌疑人郁某山。郁某山被传唤至派出所后,交代了顺手牵羊进行盗窃的事实,并积极做出赔偿取得受害人谅解。因盗窃数额不大,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