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屏幕都是辣味!2600件老干妈高速上被烧

2020-10-15 20:09:16 来源:昆明在线
责任编辑:鞠月芹

  10月13日下午,一辆从贵州驶往江西赣州,满载30吨“老干妈”辣椒酱的半挂车,在行驶至沪昆高速怀化段(中方县境内)时,突然发生自燃起火,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湖南高速集团怀化分公司芷江路政大队联合当地消防及高速交警、养护、施救等部门快速处置,及时将险情予以消除。

  当日17时30分,芷江路产大队值班室接到事故车主报警称,他的货车在沪昆高速西往东K1428处起火,情况危急,请求立即救援。

  接警后,芷江路产大队值班大队长颜俊带领路产队员朱仕海、蒋林携带灭火器等应急器材赶往现场,同时第一时间通知地方消防、高速交警、养护和施救等部门。

隔着屏幕都是辣味!2600件老干妈高速上被烧
隔着屏幕都是辣味!2600件老干妈高速上被烧
隔着屏幕都是辣味!2600件老干妈高速上被烧

  17时50分,路产队员到达事故现场,只见一辆赣D牌照的半挂车着火,停靠在沪昆高速西往东K1428紧急停车带内,车尾部分被熊熊烈火包围住,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十分危急。路产队员立即在事故现场设立安全警戒区域,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并协助交警对行车道临时交通管制,提醒过往车辆慢行、避让。

  17时52分,中方县消防大队到达现场对车体进行灭火。为控制火势并为当事人减少经济损失,路产队员联合高速交警、养护人员一边配合消防人员进行灭火,一边尽力从车上抢救一些货物。

  18时45分,经过50分钟的紧张救援,火势被彻底扑灭,现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货物被成功抢救,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

  19时27分,在确认现场无法复燃后,车辆施救人员将事故车辆脱离现场,随后路产、养护人员对面进行清理,行车道恢复通行。

  事后,路产队员从驾驶员曾师傅了解到,他驾驶车辆从贵州出发前往江西赣州送货,行至事发路段时,他突然发现车后轮出现故障并冒烟,就马上将车停在了紧急停车带,但是等他停稳车辆时后轮已经开始起火,而且火势已经无法控制,眼看着一车“老干妈”就要被烈火吞没,万幸的是救援及时,货物抢救回了一些,车身也没有受到太大波及,不然损失会更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