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小伙发520元红包收到数字666,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10-17 15:13:50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警官,我微信上转给别人520,结果被骗了!”

咋回事?小伙发520元红包收到数字666,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年10月8日20点40分左右,杭州市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郭某的报警,民警汪国庆出警赶现场。

  郭某告诉民警,疫情期间因为无聊,他兼职做了游戏陪练,从而认识了对方添加了微信好友。他陪对方打了一小时的游戏,赚了60元钱,此后便再无联系。

  当天晚上,他看到对方朋友圈发布了一条信息,称给对方转520元,便返还666,还附有其他人成功参与获得返利的截图。

  郭某贪小便宜的心理作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信息问对方“转520,返666的活动还有吗?”对方很直接地回了“来吧。”郭某便兴奋地转了520元给对方,可下一秒他就傻眼了。

  对方收了郭某的520元转账后,竟然文字回复了“666”!

  这一波猛操作,瞬间把郭某弄懵了,他连发了好几条信息追问对方,可对方再也没有回复,而且当郭某再次翻看对方朋友圈时,朋友圈已经看到不到之前的活动信息了。郭某意识到自己被套路,赶紧报警求助。

  民警现场了解情况后,将郭某带回了白杨派出所,并帮助他联系对方。所幸,对方没有拉黑郭某微信,仍能正常发送信息,对方在得知郭某报警后,没过一会儿便退还了郭某的520元。

  民警对郭某进行了防诈骗宣传,提醒他不要谈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谨防诈骗。

  警方提醒:红包返利诈骗已屡见不鲜,大家不要轻信网络上的类似活动,一不小心就被套路,莫要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