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人口普查员为找上班族错峰下班

2020-10-23 16:36:35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叱咤风云的英雄,不是丰功伟绩的名人,他们有的只是朴实的工作和朴素的语言,他们在疫情当下坚守在人普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10月11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第一天,宝工园的普查员们装备齐全,两两一组,穿着“白色马甲”穿梭在居民区、公租房、企业、建筑工地。他们是退休党员、楼组长、志愿者……不同的职业,但有着同样的身份——“第七次人口普查员”。

  为做好普查摸底工作,宝工园普查员早上八点就携带普查手机、《致居民的一封信》和普查采集表奔赴各自负责区域进行普查摸底工作。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人口普查员为找上班族错峰下班

错峰上门登记

  普查员敲开一家家居民住户的门,对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普查员登记信息时,居民住户们认真填报,十分配合。

  由于居民、企业职工白天上班,普查员利用晚上或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提供便民登记服务。

  温馨提示:为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对家中无人的住房和宿舍,普查员将会把联系方式贴上,请居民住户们利用闲暇时间联系公示的普查员,我们将主动入户登记,谢谢您的配合!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