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元!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确定 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

2020-10-26 20:44:4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责任编辑:颜甲

  10月26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结果,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68.80元/股。按此价格计算,最终A股发行总市值2.1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2.5万亿-3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约20%-30%。

  同日,阿里巴巴(09988.HK)发布公告,称公司认购7.3亿股蚂蚁集团A股股份,按发行价每股人民币68.8元计,认购事项的总对价约502亿元。此次发行后,阿里巴巴预期将持有蚂蚁集团约31.8%的股权,或31.2%的股权(若承销商悉数行使选择权认购A股发行及H股发行项下的额外股份)。

  此外据蚂蚁集团公告,淡马锡、阿布达比投资局等多家机构均获配14.76亿元;宁德时代获配7.87亿元。

  据公告,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缴款日期为11月2日。

  另外,蚂蚁集团于港交所公告,预期H股将于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上午九时正开始买卖,H股将以每手50股H股进行买卖,H股的股份代号为6688。发行价格每股H股80.00港元。

  蚂蚁集团此次将按照1:1的首发规模,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超过发行后(绿鞋前)公司总股本的11%。

  10月26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的IPO初步询价已完成,有经过近1万个机构账户询价。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