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探秘】在阳光照射的月球表面发现水

2020-10-27 13:15:39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26日称,在月球被太阳照射的表面发现了水分子。这表明水不仅仅分布于在月球的极地阴暗处。不过这些水分子并不一定能够成为资源,作为对比,撒哈拉沙漠的含水量是此次检测到的月球土壤含水量的100倍。

【重大发现】NASA在阳光照射的月球表面发现水 “阿尔忒弥斯”计划是什么

  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NASA)社交网站官方账号截图

  据报道,NASA在克拉维斯环形山处发现了水分子。克拉维斯环形山是从地球上可见的最大环形山之一,位于月球的南半球。据探测,该地水的浓度为百万分之100到百万分之412。作为对比,撒哈拉沙漠的含水量,是检测到的月球土壤含水量的100倍。

  “有迹象表明,H2O(水分子)可能存在于月球被阳光照射的一面,”NASA总部科学任务部天体物理学主任赫兹(Paul Hertz)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我们知道它在那里。这一发现挑战了我们对月球表面的理解,并提出了与深空探索有关资源的有趣问题。”

  报道称,这一发现对在未来登月的宇航员来说,肯能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将可以利用这些资源来饮用和制造火箭燃料。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了最新一期的《自然天文学》杂志中。

  但NASA表示,月球上的水是否容易获得,并能成为一种资源,尚待确定。NASA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我们尚不知道是否可以将其用作资源,但是了解月球上的水,是我们‘阿尔忒弥斯’探索计划的关键。”

  “阿尔忒弥斯”计划是NASA正在进行的一项太空探索计划,目标是到2024年,将第一位女性和一位男性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

  “如果我们能够利用月球上的资源,那么,我们可以携带更少的水和更多的设备,来帮助实现新的科学发现。”NASA人类探索与作战任务部首席探索科学家雅各布·布莱切尔说。

  据报道,这一项发现来自NASA“平流层红外天文台(SOFIA)”的研究,该天文台负责分析遥远的行星和卫星的大气层。“平流层红外天文台(SOFIA)”实际上是一架被改装过的波音客机,携带一台口径约2.5米的望远镜,可在地球大气层中高空飞行,为近9英尺(约合2.7米)的望远镜提供清晰的宇宙和太阳系物体的视野。

  有科学家认为,月球上的水来自彗星、小行星、太阳风甚至是月球的火山爆发等。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保罗·海恩说,“如果我们能深入到表面并分析冰的样本”,将对水的来源有一个更好的了解。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