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目的地飞行!韩国空中兜风机票被抢空 1200到1800元不等

2020-11-02 07:09:50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高原

  最近韩国一些航空公司推出了“无目的地飞行”项目。这种飞行不是为了前往特定目的地,而是在空中兜风赏景,环绕韩国上空飞行一圈后再回到出发点。

  这次韩亚航空的“无目的地飞行”航班,投入的是以往仅执飞国际航线的空客A380客机。出于防疫考虑,航班隔座销售大约六成座位,不同舱位票价约合人民币1200到1800元不等,机票一经推出就被抢购一空。

  为了让旅客尽情欣赏高空美景,飞行速度有所降低,飞行高度也降至距地面约3千米,大约是正常高度的三分之一,机上还提供国际航线标准的餐饮和娱乐系统。

  实际上,韩国航空公司推出“无目的地飞行”的起因是出于某种无奈。韩国法律规定,飞行员要想维持A380等特定机种的飞行执照,需要在90天内起降三次以上,飞机本身也需要定期飞行以保证整体状态的稳定。今年因为疫情韩国的国际航线航次减少了九成以上,大量客机长期处于闲置状态。

  延伸阅读

  新加坡航空推出A380餐厅 30分钟售罄

  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各出“奇招”自救。

  继早前推出“伪出国”航班后,新加坡航空日前将旗下两架停泊于樟宜机场的A380客机打造成为空中餐厅,在逆境下谋求出路。

  据悉,此次推出的在全球最大的双层客机A380中享用午餐的体验,名为“A380餐厅”。这一计划将在10月24日和25日推出。客人可在樟宜机场登上A380客机,选择头等舱、商务舱或经济舱的特别午餐。

  不坐航班也能吃飞机餐!

  新加坡航空在10月12日凌晨开始网售的餐券,售价由50新币至200新币不等,市场反响热烈,均在30分钟内一抢而空。公司表示,该计划符合新加坡法律,每一组客人限制在5人以内。在每次用餐前后,都会对机舱彻底清洗和消毒。客机也设有高效空气净化器,可消除空气中超过99.9%的微生物。

  同时,新加坡航空表示,由于顾客反应热烈,公司在12日傍晚6时,在网站KrisShop.com暂时重新开放候补名单,让仍想体验A380午餐的顾客登记,如果出现空位,将联络名单上的顾客。

  此外,新加坡航空自10月5日起推出SIA@Home居家用餐服务,让顾客安坐家中即可享用原本在3万多英尺高空才吃得到的飞机餐,通过不同的飞机餐,让味蕾去旅游。此次推出的头等舱菜单定价由448新币起,商务舱套餐则由288新币起。套餐为两人份,包含酒水饮料,共10份菜单可选择。

  由于疫情冲击及燃油对冲亏损,新加坡航空7月29日公布的业绩显示,截至6月底的季度,录得净亏损11.2亿美元,创下史上最大的单季度亏损纪录。该季度集团收入同比暴跌79.3%至8.51亿美元,支出则减少51.6%至18.9亿美元。

  由于没有国内航线,这让新加坡航空的处境更为艰难。该航空集团9月10日宣布,决定削减旗下3家航空公司新航、酷航与胜安航空总计4300个职位,受影响的包括飞行员、空服人员、地勤人员及培训生。这是新加坡航空自2003年以来首次裁员。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预计到2024年,旅客对航空旅行的需求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亚洲其他航空公司亦使出浑身解数,包括推出飞机餐外卖,甚至涉足餐厅业务。

  总部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自7月起宣布推出飞机餐外卖,于每周一至五提供4款午餐外卖食品,有西式香料鸡肉、泰式青咖喱鸡饭等菜式,每款定价为40港元,对象主要为香港赤腊角机场附近的上班族。推出后市场反应良好,国泰航空其后增加晚餐外卖服务,同时扩大服务范围至东涌多个大型屋苑。

  泰国航空则开设机舱主题餐馆,以空服人员售卖飞机餐为主要卖点招徕顾客。

  亚洲廉航龙头AirAsia想到的突围方式则是拓展餐厅业务。去年12月,AirAsia的休闲餐厅品牌“桑坦(Santan)”以及咖啡店“T&CO”的第一家门市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业,专门提供飞机餐。目前,AirAsia在马来西亚共有15家桑坦餐厅,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在全球范围内增至100家餐厅,预计明年进军中国、英国等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