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回应灵活票价说了什么?具体啥情况?

2020-11-03 16:23:48 来源:快科技
责任编辑:鞠月芹

  10月下旬,京沪高铁发布公告称,将实行浮动票价机制,也就是灵活票价。

  据国内媒体报道,11月2日,京沪高铁董事长刘洪润参加证券时报“高管面对面”活动时表示,京沪高铁自身有定价权,公司从上市开始就在研究建立灵活票价机制。今年10月公司已适时推出灵活的票价机制。

  刘洪润指出,这次优化调整的原则是票价有升有降,按照旅客对图定旅行时间、席别服务的不同需求合理调整票价,让广大旅客有更多的出行选择,同时体现优质优价。

  目前,从北京南站到上海虹桥,京沪高铁时速300~350公里动车组列车全程列车二等座553元,一等座933元,商务座1748元。

  今年12月23日起,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498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

  同时将商务座、特等座和一等座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分别按照3.5倍、1.8倍和1.6倍执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