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增设“空中交警”隔空快速处理事故

2020-11-03 17:19: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沈阳11月3日电(记者汪伟)近日,在辽宁省锦州市郊区驾车肇事的王先生报警后不到三分钟,一架无人机就飞到了车辆上方,通过远程拍照固定事故相关证据后,肇事双方就可以到快速处理中心办理相关理赔业务。

辽宁省锦州市今年8月在利用交通监控摄像头等处理事故的基础上,又创新地将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应用于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响应平台,提升了交通事故处置效率。

锦州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丁宏伟说,在交通事故现场,无人机机动性强,现场可以实时传回拍摄的图像数据,并在地图上显示准确位置。在需要与事故方沟通时,既可以通过电话对接,也可以利用无人机配备的喊话器,直接喊话处理交通事故。在人流车流密集地方,无人机可先人一步迅速到达现场疏导交通。此外,无人机还能弥补交通监控摄像头的空间限制,减少道路交通拥堵,提升道路畅通指数和安全指数。

未来,锦州交警在不断探索无人机智能系统参与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基础上,计划在城区范围内架设6个无人机机场,包括5个固定机场、1个流动机场,每天定时定点自动巡航,对城市道路交通全覆盖、实时动态检测。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