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又无奈!跳绳补习班火爆 1小时收费2000元

2020-11-09 11:11:11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正所谓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是商机,针对一些学生跳绳不达标,市场上闻风响应,冒出来一批针对小学生的“跳绳培训班”,且价格不菲。

据悉,北京海淀区有跳绳班采取上门授课,每节课1小时,每期5节课,一对一价格高达2000元,一对二每人1200元,一对三每人900元。

近年来,已经有不少学生流行起了上跳绳培训班,而且可以看到价格之高也一时之间让不少人匪夷所思。

一些家长感叹“已经算是便宜的了”,折射出学生和家长们的焦虑和无奈。原本应该作为放松和锻炼身体的体育,却走向了“应试化”的急功近利。

事实上,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实施后,跳绳这一项目也从昔日冷门的选测项目,一跃成为小学阶段的必测项目。这让一些学生感到压力,但却不能通过自主多加练习等方式主动克服,反而要急急忙忙通过所谓的补习班进行,未免让人唏嘘。

对学生家长和学校而言,都必须注重体育对个人成长和健康真正带来的好处,实现素质化的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