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省份叫停家长批改作业 有什么处罚措施?

2020-11-11 12:34:43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尹昂

  家长是否应该批改作业连日来引发不少网友讨论。11月10日,辽宁省教育厅在其官网公布《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要求”》,其中明确指出,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严禁家长、学生代劳。对于不按时亲自批改作业的教师,一律取消职务晋级、评先评优资格,学校校长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10日,记者梳理发现,从2018年至今,已有辽宁、浙江、海南、河北、广东、山东、贵州、广西、山西和陕西等至少十个省份教育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叫停”家长批改学生作业,有的地方明确定期开展作业督查,甚至将作业管理纳入绩效考核。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建议,家校共育必须清晰地界定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职责,教师是教师,家长是家长。只有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各司其职,才能给孩子成长营造健康的环境。

  网友评论

  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现在的家长也太累了每天上班工作回家还要看孩子写作业看到半夜压力实在太大了。

各司其职!全国多省份叫停家长批改作业 具体措施是什么?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