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小学教师因教学严重错误被取消教师注册

2020-11-13 06:45: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香港教育局今日(12日)表示,本周向一名小学教师发信,基于其教学严重错误、欠缺担任教师的能力以及完全没有尽其基本责任备课,教育局认为这名教师并不称职,亦非出任教员的适合及适当人选,因此根据《教育条例》取消其教师注册。

  发言人指出,这名教师在小学二年级常识科教授多项历史事件时,内容失实,颠倒是非,不但欠缺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常识,还欠缺理解课本或教材内容的能力,严重忽略备课的基本责任,轻率地随意加入个人的胡乱推断及猜想,甚至以完全无稽的想法来教授知识,在为学生录制自学课件时,出现错误及怪异的旁述。教育局经过详细及严谨的调查程序,包括审视了学校提交的报告及教师向学校的解释申述,亦给予涉事教师申述机会,而有关教师亦有就此寻求法律顾问的协助。经考虑搜集到的资料、个案的性质及严重性,教育局认为这名教师并不称职,亦非出任教员的适合及适当人选,决定根据《教育条例》取消教师注册。(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叶丽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