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来了!抗糖真能抗衰老吗?抗糖产品真的能抗糖吗?

2020-11-16 13:41:45 来源:妆点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抗糖真能抗衰老吗?相信随着女生的年龄增长,会越来越注重抗衰老这一方面,而听到最多的就是抗糖,对很多护肤小白来说,抗糖这个词很陌生,那么抗糖抗衰老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抗糖真能抗衰老吗?近年来流行的“抗糖饮食法”,现在满天飞的明星在宣传“抗糖化”的重要性,主张阻止糖分摄入,主食和水果也不能吃;抗糖丸等产品更是层出不穷。而糖对人体的伤害,简单来说,也就是这两个字——糖化。

“糖化”化学反应不仅发生在食物烹饪时,也同样发生在人体内,而且参与多种疾病的发生,比如糖尿病并发症。近年来,研究还发现糖化与皮肤衰老有关。专家表示:①并非所有糖化反应都对皮肤有害②盲目“戒糖”,可能没保住皮肤先伤了身体③市面上绝大部分抗糖产品未经专业验证,能否抗糖尚无科学依据。

想要减少糖化反应带来的影响,不如在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方式上下功夫。少吃高温或加工的肉类食品,比如烧烤、油炸、烘焙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较多AGEs。给自己一点时间,逐渐减少糖摄入量,实在想吃甜食,可以用低糖水果如草莓、苹果来代替。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