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对夫妻去银行取钱 结果排在后面的人拘留3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20-11-17 14:13:08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张章

  “我就是要给他点教训!”

  拱墅半山派出所5号讯问室里,盗窃嫌疑人任某的一席辩解让半山派出所民警周长亮觉得诧异,这是他从警以来听到的最“清新脱俗”的理由。

  任先生目前居住在半山辖区某小区,近日他碰到了一对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里的夫妻,为了让他俩长点记性,他决定给他们点教训,结果却是自己得到了深刻的教训:被警方行政拘留三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的原委还得追溯到几天前……

  取钱偶遇“好心人”

  那天上午8时40多分,王大伯(化名)在妻子的陪同下到半山夏意苑某银行ATM机上取钱。王大伯身体不是特别好,腿脚也不方便,平时都是电动轮椅加拐杖,所以出门办“大事”都由妻子王大妈(化名)陪同。

  ATM机前排队的有4、5人,当时任某就排在王大伯后面,因为都是同龄人,共同话语特别多,大家在等待的过程中还唠起了嗑,轮到王大伯时,任某还热心地帮他开门。

  任某在王大妈的眼中不仅热心,还很“好心”,因为取完钱后她先把丈夫扶上电动轮椅安全送走,就在自己穿上雨披打算离开时,任某跑到门口叫住了她,把丈夫落在ATM机里的银行卡递还给自己。

  杭州一对夫妻去银行取钱 结果排在后面的人拘留3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任先生跑到门口把卡还给大妈

  “好心人”不仅还卡还帮忙还钱

  待买完菜回到家,王大妈感慨地把事情的原委和大伯说了一遍,然而大伯也发现了手机里的取款提醒信息,两人这才发现“好心人”不仅还了卡,估摸着还“帮忙”取了钱,便赶紧向拱墅半山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半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视频查看,钱确实是后面的任某取走的,轮到任某操作时,他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插不进插卡口,凑近仔细一看发现取款机显示的是取款页面,便连续两次各取了500元,并将钱放至夹克里侧的袋子里。

  杭州一对夫妻去银行取钱 结果排在后面的人拘留3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做贼毕竟还是心虚的,两次出钞过程中,任某都有回头观察一下外面的情况。取了1000元后他退了卡,一边让门外的人帮忙叫住正要走的王大妈,一边跑到门口将卡归还,最后才再回到ATM机处取钱。

  杭州一对夫妻去银行取钱 结果排在后面的人拘留3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盗窃只为给别人点教训

  监控之下 ,整个作案过程一览无余,掌握到证据及嫌疑人行动轨迹后,民警于11月10日上午将其抓获归案。

  “我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按了取款500元的选项,没想到一阵点钞的声响之后,ATM机里真的‘吐出’了5张百元大钞,于是又取了500元。”任某告诉民警,其实他就是想要教训他们一下,结果反倒是自己得到了惨痛的教训。

  警方提醒:

  如有遇到有人遗留银行卡的,不要随意操作,应该先将卡退出,然后联系ATM机所属银行,如果未能解决则要选择报警;或不做任何操作,直接与银行或警方联系。千万不要将银行卡据为己有,更不要取走他人银行卡内的现金。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