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以上老人可考驾照了 具体增加了哪些测试?

2020-11-20 20:58:18 来源:快科技
责任编辑:尹昂

  11月20日起,公安部发布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将实施,这其中就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新政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这也就意味着,从今天开始,7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了。

  由于新政才正式落地,大部分驾校尚未正式接受70周岁以上老人报名。北京的多家驾校表示,需要等针对老人的体检要求具体明确后,再开启报名。

  交管部门表示,新规定从11月20日以后执行,但目前相关细则还没有出台,老人体检要检查哪些项目需要等细则出台以后才能明确。

  北京市海淀区某驾校报名点工作人员透露,近期已经有好几位老人来咨询报名的事情,其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84岁的老先生。

  在专业人士看来,放开老人学车考驾照的年龄限制,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如何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制定更适合他们的训练计划。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