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上海地铁回应保洁用拖把擦座椅:已约谈保洁公司整改

2020-11-25 15:44:44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上海地铁回应保洁用拖把擦座椅】昨天下午起,一段上海轨交10号线清洁人员用拖把擦拭列车座椅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网友广泛热议。经轨交管理方核实,该事件属实。目前,地铁运营方已约谈保洁公司项目负人,并要求公司处理该违规行为。

  拖把用来擦拭座椅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一列轨交10号线列车行至江湾体育场站。一名正在用拖把清洁列车车厢地面的保洁人员突然拿起拖把,在列车座椅上来回擦拭,见有乘客起身发现这一情况,这名保洁人员又将拖把放下,重新拖地。

  该视频被发至网络平台后,引发网友热议。网友“可笑至极”表示:这是公德心缺失,应该下岗培训。网友“森林海风”说道:“这种行为,真的太过分了。”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行为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希望地铁运营方严肃查处。

  轨交约谈保洁公司

  对此,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于昨晚发布了关于“10号线清洁人员用拖把擦座椅”情况调查和整改的说明:2020年11月24日下午,10号线清洁人员用拖把擦拭座椅的视频在网上流转,管理方立即开展调查。

  经了解,11月23日21时20分左右,负责地铁10号线清洁保障的上海升诚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一名保洁员正在10号线五角场站站台实施巡扫作业,接通知有乘客反映102628次列车24号门内有污渍需要清理,该保洁员以为仅需处理地面污渍,只携带了扫把、簸箕、拖把进入车厢。清理过程中,发现座椅上也有区域需要擦拭,因未带专用抹布,随即用拖把清洁座椅。

  上海地铁对站、车卫生保洁的作业流程、工具、质量标准等有明确的管理要求和规范,保洁人员应使用专用抹布擦拭车厢座椅。运营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约谈该保洁员所属的保洁公司项目负责人,要求第一时间对违规行为作出处理。公司将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对该保洁公司追究相应责任。

  此外,运营公司已通知所有保洁合作单位从即日起开展全面自查自纠,重新开展全体保洁员工的标准作业流程培训,进一步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管理考核,确保按操作规范落实站、车保洁工作,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地铁的回应,多数网友表示,希望相关保洁公司加强管理,认真、专业地做好地铁车厢的保洁工作。

  新民晚报记者徐驰 通讯员翟晓龙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