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查获1.2亿元莆田造假球鞋,什么鞋火就仿什么

2020-11-26 20:54:45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日前,上海警方又捣毁一个位于福建莆田的假鞋窝点。什么鞋火他们就仿什么,就算有买不到的限量款球鞋,团伙里30年“老鞋匠”也能照着图片打版。这些成本仅50到80元的“莆田货”,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卖出只有正品2到5折的低价,涉案金额达1.2亿余元。

上海查获1.2亿元莆田造假球鞋,成本50到80元,具体是啥情况?
上海查获1.2亿元莆田造假球鞋,成本50到80元,具体是啥情况?

  延伸阅读

  快回家看看你的球鞋!这里一年卖出200万双假鞋……

  近日,江苏南京的何先生在某平台网店购买了三双名牌球鞋,但他怀疑都是假货……

  网购三双名牌鞋,鉴定后为假冒产品

  何先生购买球鞋的这家网店交易量很大,购物评价不错,最重要的是球鞋的价格不到专卖店的1/3。

  为了确保买到正品,何先生还专门联系了客服。客服介绍说,这是年终特惠清仓,所以特别优惠。看到价格这么低,何先生一下就买了三双名牌球鞋。

上海查获1.2亿元莆田造假球鞋,成本50到80元,具体是啥情况?

  几天后,何先生收到了订购的名牌球鞋。但这些球鞋异味大,做工粗糙。而此时,网店客服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随后何先生报警,民警将三双球鞋拿到相关厂家去鉴定,确定是假冒品牌的产品,网店提供的鉴别证书和购物票据也都是假的。

  热门网店一年销售200万双假鞋

  在对物流数据、银行转账记录、交易记录等进行深入分析后,警方锁定了位于福建的制假售假仓库,并于2019年12月2日深夜展开了突击抓捕行动。

  在这个仓库内,民警现场查扣假鞋5000余双,抓获相关嫌疑人29名。

  经过核查,仅2019年,这个制假团伙就制售假冒名牌球鞋200多万双,假冒羽绒服一万多件,涉案金额超过3000万元。

  鉴别证书、刷卡单……犯罪团伙设计多种伪装

  为了吸引消费者,制假售假团伙精心设计了多种伪装。以受害人何先生为例,他受骗的最主要原因是相信商家提供的所谓鉴别证书。这个鉴别证书印着某个专门检验各种名牌球鞋的App平台标记。

  除了鉴别证书,每双假冒名牌球鞋发货时都配有所谓的境外采购刷卡单。制假售假团伙以此让消费者相信,这些名牌鞋都是在境外的正品专卖店采购来的。

  最为重要的是,制假售假团伙在网上销售时,以各种名目进行所谓的低价打折,销价往往只有正品的1/3。

  警方提醒,消费者不要相信网上所谓的名牌代购,其中都有猫腻。以何先生为例,球鞋在香港的采购金额是1000多元,而受害人购入金额350元,怎么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这明显就是假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