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措并举控辍保学已实现动态清零

2020-12-05 20:30:3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兰州12月5日电(记者白丽萍)记者5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省在脱贫攻坚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控辍保学行动,累计帮助2.56万余名青少年重返校园,全省控辍保学已实现动态清零。

  据甘肃省教育厅介绍,为了确保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甘肃省教育、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协调配合,构建控辍保学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先后开展劝返复学、规范脱贫攻坚户籍登记管理、违法用工清理整顿等专项行动,依法保障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截至目前,甘肃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2%,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5%。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说,甘肃省开发了控辍保学动态监测信息管理系统,对重点地区学生出勤情况进行采集分析,确保落实好控辍保学工作。

  为防止因学致贫返贫,甘肃在落实国家相关减免和助学政策基础上,对4类来自贫困家庭的非寄宿制学生(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按寄宿生标准的50%给予生活补助。同时,甘肃籍贫困家庭在园幼儿每生每年可免除2000元保教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