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瑞幸咖啡造假案1.8亿美元达成和解

2020-12-17 14:22:18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瑞幸咖啡造假案1.8亿美元达成和解】今日,有媒体称瑞幸咖啡已同意支付1.8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指控。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纽约南区的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瑞幸咖啡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上报、账簿和记录以及内部控制条款。

  美国SEC表示,从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瑞幸通过关联方虚假交易伪造了超过3亿美元的销售额,从债券和股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8.64亿美元资金。

  瑞幸咖啡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美国SEC的这些指控,表示同意达成一项和解协议。瑞幸咖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反映了我们的合作和补救努力,并使公司能够继续执行其商业战略。”

  而这笔1.8亿美元的罚款可能通过向其证券持有人支付与开曼群岛临时清算程序有关的某些款项来抵消。不过,这项和解协议还需得到法院批准才能生效。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