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就地过年省份都有谁? 北京、上海、天津排名前三

2021-02-04 07:51:53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就地过年,也叫原地过年,指春节期间不返乡,留在工作地过年[12]。“就地过年”是倡议而非强制。对于个人来说,无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都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护,过年也要少聚集。

  临近春节,为了防控疫情,各地纷纷出台新举措,倡导就地过年。今年选择就地过年的总体情况如何?

  2月3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春节“稳岗留工”调研报告》(下称《报告》),通过面向全国企业及异地就业人员发起调研,内容覆盖企业“稳岗留工”政策及规划,以及异地就业人员的返乡计划、过年计划、困难和需求等。针对异地就业人员的调研数据显示,57.6%表示此次春节不返乡,26.7%坚持回家过年,还有15.7%未决定

  看过来!十大就地过年省份都有谁?

十大就地过年省份都有谁? 北京、上海、天津排名前三

  截至2021年1月13日,全国已有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29个省份都倡议“就地过年”。

  2021年1月16日,七部门部署行动,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过年。2021年1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人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从2月1日至3月31日春节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