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回应越野车爬坡阻碍交通,具体说了什么?

2021-02-19 16:13:3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河南新乡延津县杨庄村一片沙土岗成为“网红”打卡地,不少越野车、吉普车和面包车到荒岗爬坡,还吸引了现场大量人群围观。有村民表示,自家的麦田却被踩坏,并且造成交通拥堵。2月18日,杨庄村村支部书记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说,从今年除夕当天起,村里这块荒岗就吸引了大量越野车前来,最多时候一天人流量有几万人。村支书表示,越野车爬坡比赛并没有正规手续,考虑安全以及疫情等原因,现在已经不让他们再来。延津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相关执法单位正在进行整治。

  2月18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已有多人上传过在杨庄村的荒土岗上开越野车或是观看的视频。视频中,多种越野车前去试图爬坡,现场甚至还有卡车、拖拉机等车辆,有山坡上有大量人群在围观。有网友称,还有挖掘机在现场挖设各种障碍。另外有视频显示,因为杨庄村这一“越野基地”吸引了大量人群,107国道因此产生交通拥堵。

  18日上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一位主播的直播中看到,就在这一荒岗成为“网红”打卡地之后,现场已经有执法人员拉起了线,并劝离现场人群,现场地面上还留有很多垃圾。

  杨庄村村支部书记杨革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称,越野车前来爬坡并没有正规手续,都是自发前来,当地没有收费。杨革介绍说,往年也会有车来爬坡,但数量并不多,今年年前也有少量车前来,从除夕开始人越来越多。“今年有几个网红过来拍了视频,影响力很大,人就越来越多。哪里过来的都有,全国各地都有。”杨革说,过年这几天人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几万人,车辆一天最多有千八百辆。

  据介绍,由于现场人群太多,以及考虑疫情防控需要,这一越野车爬坡场地将被关停。“车能把107国道都堵死了,人太多不安全,加上疫情防控,要是一旦传开责任很大,所以现在不让来了,领导也在现场解决问题。”杨革说。

  18日,延津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称,这段时间有很多人反映杨庄村大量越野车爬坡一事。“大量越野车造成了交通堵塞,还有群众反映破坏庄稼,目前交警和相关执法单位正在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