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跳车身亡女孩搬家监控曝光 究竟遇到何种危险才选择“跳窗”保命

2021-02-23 06:43:40 来源:安徽网
责任编辑:颜甲

  22日,有媒体公布了一份监控视频,显示的是车莎莎生前搬家的片段。据家属称,事发时,女孩正从天一美庭小区搬家。

  相关人员提供的视频显示,2月6日晚事发前,有一名身穿粉色上衣、浅色牛仔裤的女孩独自搬家,进出约10次。当晚9点13分左右,女孩换上一件蓝色外套,带着宠物狗,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画面内。

货拉拉跳车身亡女孩搬家监控曝光 究竟遇到何种危险才选择“跳窗”保命

  2月21日晚间,“23岁女孩使用货拉拉搬家,途中跳车身亡”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引发网友热议。原来2月6日,长沙女孩车莎莎使用货拉拉APP叫了一辆面包车搬家,在行程进行期间从车上跳下,经医治无效去世。

货拉拉跳车身亡女孩搬家监控曝光 究竟遇到何种危险才选择“跳窗”保命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了解到,女孩在出事前6分钟还在和同事进行交流,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对于这起悲剧的发生,车莎莎的家属认为疑点重重。此前,货拉拉发布说明称,正在配合警方展开调查,对于在该事件中平台应当承担的责任,货拉拉绝不会有一丝逃避。

  2月22日,车莎莎的一位叔叔接受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的采访。记者也联系了长沙警方,但警方尚未就此事披露相关情况,表示正在调查,后续将通报相关情况。

  到不了的新家

  农历牛年春节来临之前,车莎莎准备搬家到离公司更近的地方居住,2月6日晚她开始了这项工作,从当时的住处长沙天一美庭到新住处梅溪湖步步高公寓,车程不到10公里。

  车莎莎从货拉拉APP上叫了一辆悬挂长沙牌照的面包车帮忙搬家,司机是周某某。当晚9点17分,车莎莎把东西都搬上车后上司机的车。9点24分,她还在工作群和同事进行了互动。

货拉拉跳车身亡女孩搬家监控曝光 究竟遇到何种危险才选择“跳窗”保命

  据车莎莎的弟弟介绍,当晚9点30分,也就是在她与同事互动6分钟后,她出事了。司机拨打110报警说,车上有人跳车窗。120赶到时,车莎莎倒在血泊中昏迷不醒。被送到医院后,经过多日抢救,最终不治去世。

  未解的6分钟

  “就6分钟的时间,怎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2月22日,车莎莎的一位叔叔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车莎莎搬家当晚没有任何异常,打包行李的时候,还曾和家人聊天。

  车莎莎同事提供的聊天截图也显示,司机报警前6分钟,她还在公司群里与同事进行互动,看不出来异常。

  车莎莎的弟弟说,司机报警时称,车莎莎是因为面包车三次偏航,最终在长沙市岳麓区的曲苑路跳车窗。不过,记者了解到,涉事面包车内没有录音、摄像设备,暂时无法还原当时车内发生的情况。

  “消失”的司机

  车莎莎是通过货拉拉叫的车,家属方面认为平台方面需要承担起相关责任。车莎莎的叔叔说,事发多日后,作为平台方,货拉拉方面一直没有和他们联系。

货拉拉跳车身亡女孩搬家监控曝光 究竟遇到何种危险才选择“跳窗”保命

  直到2月11日双方第一次见面。见面时,平台方表达歉意和慰问,但车莎莎家属质疑平台不负责任,关于善后事宜怎么解决,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从那一次接触到货拉拉昨晚(2月21日晚)发布声明,10天的时间都没和我们联系。”车莎莎的叔叔说,在第一次接触时,也没有见到涉事面包车司机周某某。

  车莎莎的叔叔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警方未就此事进行立案,但进行了刑事侦查。“司机现在人已经放出来了,不过他一直没有和我们联系,我们也联系不上他。”

  平台发布《说明》

  随着此事持续发酵,2月21日晚,货拉拉发布了个关于《长沙用户跳车事件的说明》。

  货拉拉表示,2月6日,长沙用户车女士在平台预约搬家订单,在当晚跟车搬家途中跳车,该订单司机周某立即拨打120送医,后车女士因医治无效去世。

  货拉拉称,2月8日从警方获悉事件后,货拉拉即刻配合警方提供所需一切订单资料,并于2月9日抵达长沙与家属取得联系,表达深切歉意和负责到底的态度。在警方安排下,于2月11日与家属就善后事宜展开商谈,但未能达成一致。

  货拉拉表示,长沙警方对该事件的调查仍然持续,尚未形成定性结论,货拉拉将继续配合警方工作,对于该事件中平台应当承担的责任,绝不会有一丝逃避。

  在《说明》中,货拉拉表达了歉意和慰问。

  “就像第一次商谈一样,感觉他们还在逃避责任。”对这份说明,车莎莎的叔叔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表示,2月23日将跟货拉拉方面再次开展商谈。

  2月22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就此事联系上货拉拉相关工作人员,其表示,此事具体进展情况以货拉拉官方发布的说明为准。

  2月22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工室工作人员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件,稍后会公布相关情况。

  亲朋眼里的她:工作能力强、乐观、喜欢粉色、打算结婚买房

  “姐,下辈子让我做你的哥哥吧。”在社交平台上,车莎莎的弟弟这样一句“表白”让人感动不已,据他介绍,车莎莎成绩好、乐观向上、情商高、工作能力强,“以前我总笑话你是‘美强惨’,没想到现在一语成谶”。

  “我是2月10号得知她去世的消息的,我当时真是不敢相信。”2月22日,刘彤(化名)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她和车莎莎是大学同学,两人的寝室是隔壁,她们于2019年毕业于长沙的一所高校。

  “她是一个喜欢粉色的女生,床和桌子都是粉嫩嫩的,而且收拾的很干净,英语成绩比较好。”刘彤说,她性格好、有实力,“事发后同学们都很惋惜,不断转发她的遭遇,希望引起大家关注”。

  “莎莎是一个性格特别好的人,哪怕发生了让她不开心的事情也不会指出来,只会自己吃亏忍让!在事发前两个小时还在跟我聊天,约着年后去新家聚会,一起去遛狗,还约了去衡山。跟男朋友明年也打算结婚,伴娘都决定好了,还一起约了今年在长沙买房子,一起去看房。”车莎莎的另一位大学同学这样说,车莎莎事业爱情双丰收,前途似锦,实在想不明白她究竟遇到何种危险情况,才选择去“跳窗”保命。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