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学生家长收入老师被撤销教师资格 新华社:“三尺讲台,莫染铜臭”

2021-02-27 14:59: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李欢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7日电 2月25日,有网友爆料天津一中学老师训话中歧视学生:“你妈妈挣多少钱哪?别怪我瞧不起你,某同学妈妈一年挣的比你妈妈50年挣的都多。”

27日津南区教育局对网传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存在不当言论事件进行通报。经调查,并与有关人员核实,情况属实。肖某某作为教师,严重违背师德师风,造成极其恶劣影响。经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肖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调离岗位;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在全区教育系统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整顿,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 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对比学生家长收入老师被撤销教师资格 新华社:“三尺讲台,莫染铜臭”

该教师被通报后,一张疑似当事教师在班级群里的截图显示,该教师称“第一想到的是这个孩子,老师向你道歉。你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我不会找你。我依旧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教育,你们不努力,就会不如你的父母,就会阶层下移。”

该班级一名学生的家属证实,该网传截图属实。

对于该教师的道歉,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评论:“没感觉到任何歉意”、“道歉还阴阳怪气”……

据九派新闻报道,该教师为区骨干教师、学科优秀教师,曾被该校评为“最美教师”。

26日,新华社发表《三尺讲台,莫染铜臭》的评论,指出曝光录音里频频蹦出来的“钱”字,散发着拜金味道。立德树人,德字为先。树立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塑造什么样的人。三尺讲台,是春风化雨之地,而非铜臭侵染之所。

对比学生家长收入老师被撤销教师资格 新华社:“三尺讲台,莫染铜臭”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