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律师》热播 蓝盈莹:最喜欢的角色永远是下一个

2020-01-14 13:34: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电视剧《精英律师》收官,而今年大年初一的大热门之一《紧急救援》也已经开始进入观众视线,演员蓝盈莹因为参演这两部影视剧备受关注。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蓝盈莹。她表示,自己从入行到现在饰演了很多角色,但是最喜欢的角色永远是下一个。

  在《精英律师》中,蓝盈莹饰演了女主角戴曦。在蓝盈莹看来,戴曦是一个非常简单、纯粹,像火一样热情,有着坚定信仰的女孩儿,她正义感爆棚,绝对相信心中正义。“我觉得戴曦不仅仅把律师当成一份职业,而是把它当成了终身的信仰。”

  蓝盈莹透露,为了演好戴曦这个角色,她会事先搜索一些法律条款,然后尽量去理解它,包括去看一些案例。“我也会为角色专门设计一些小细节,比如戴曦是非常有自信的女生,我就将她走路的状态设计得‘虎’了一点儿,但这也是代表着女孩的一种类型。”蓝盈莹坦言,《精英律师》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戴曦背法条的那场戏。“当时我提前一个多礼拜就已经在背那个法条了,吃饭也背,走路也背,睡觉也背,梦里也在背,都以为背得非常好了。但是在现场的时候,因为有很多工作人员在镜头背后站着,那种无形的气场,会给演员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当时我也是NG了很多次,不过最后效果还是理想的。”

  即将上映的电影《紧急救援》中,蓝盈莹饰演了一个救捞队队员的家属。她透露,自己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叫文珊,是一家咖啡店老板娘。作为家属,文珊来自精神上的煎熬丝毫不亚于队员们,每次前线队员出任务时,她都很担心,心理压力很大,是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女性。片中,文珊很擅长做苦咖啡,这个“苦”更多的是指所有的家属在无言的等待中需要苦中作乐,充满希望地等待队员们回家。

  除了影视剧之外,蓝盈莹还参加了一些综艺节目的录制。谈到两者之间的差别,蓝盈莹表示,影视剧是有剧本可以重来的,是演绎角色的个性,综艺则完全是个人的发挥。未来没有给自己规定更多地去参与哪一种,还是要看具体项目。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