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康时代》在章丘杀青 王力可演绎新时代“闯关东精神”

2020-01-18 07:23: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由王文杰导演,杨甲兵担任制片人,刘克中担任总编剧,王力可、陈逸恒等主演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我们的小康时代》在章丘完成摄制,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完成后期制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剧与观众见面。主演王力可首次回到家乡拍摄,对于过去的3个月充满感慨:“大家拍得都很辛苦,天气特别冷,但心里是暖的。”

  杀青仪式上,王力可穿着格子西服,梳着整齐的马尾辫,露出额头,一副典型的“女书记形象”,可以看出,3个月的时间已经让她完全融入了角色。对着家乡媒体她动情说道,“虽然这部剧我们拍摄起来很艰辛,天气特别冷,但是一想到播出的时候,能让更多人了解济南,了解章丘,总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全国观众们能通过这部剧,看到章丘新时代的‘闯关东精神’。”

  故事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为原型,又是在章丘取景拍摄,因此全剧充满了浓浓的山东风味、济南元素。该剧主创中山东人占了绝大多数,剧情更是涉及黑陶、铁艺非遗产业和泉城山水文旅产业、生态农业、电商、科技产业等,是真正意义上的“山东人讲山东事”。制片人杨甲兵表示,“也只有如此配置才能让广大观众从影视作品中更加知山东、懂山东。”全剧目前已经基本摄制完成,后期制作团队将跟组同步剪辑,春节后,导演团队开始进入后期制作,预计2020年5月份完成后期制作,报批审核备播。

作者: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