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闫妮春晚小品《快乐其实很简单》揭露生活真谛

2020-02-09 09:25:58 来源:北青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孙涛闫妮春晚小品《快乐其实很简单》揭露生活真谛

  大年三十晚,春晚如约而至,各路明星大腕汇聚央视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文化饕餮盛宴,然而语言类节目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众多节目中,孙涛、闫妮、王迅主演的小品《快乐其实很简单》让人眼前一亮,作品的本身能让人感觉到温暖的力量,反应的人和事儿接地气,不假不空,故事连贯,浅白易懂又富含深意。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小品几乎都是近年来新生代的演员占领,大多数小品也都是组团作战的作品。唯独小品《快乐其实很简单》只有三位演员,除了在数量上仍然能让人感受到一点传统小品的原汁原味,孙涛、闫妮、王迅这三位资深喜剧咖的配合也非常默契,尤其是孙涛的表演,越来越老道,生活中透着幽默,不急不躁。让你看着就那么轻松,而且他演什么像什么,过去,孙涛饰演军人形象,近几年好像都是保安、员工、村民等朴实又接地气的角色,还在这个舞台上创造了“狂躁”、“骄傲”等春晚金句。

  大年29,山东春晚中,孙涛和来喜、孙仲秋表演的作品《扁担长板凳宽》风格和春晚作品截然不同,同样也是格外惊喜,特别好看。

  小品《快乐其实很简单》中,孙涛饰演的洗车工遇上来医院看病的富豪老总(闫妮),两人身份的差异性,让他们对生活的态度截然不同,一个高高在上一转账就是上亿的大老板,一个是可以为了两百块就把自己卖了的小人物。一个焦虑不安,一个却知足快乐。初看时只觉得很有意思,这种身份的悬殊差异感,让人很期待他们会发生什么故事,二人对生活截然不同的反差态度,也产生了十足的喜感。

  印象深刻的是,闫妮口中所谓的累和负担在孙涛眼里看来是理所当然,闫妮心中的忧虑,在孙涛几句话中便被化解,闫妮有当老板的压力,孙涛也说有养孩子的压力。是啊,换位思考,实际上压力无处不在,只是有些人因为压力而忧虑,有些人把压力当成动力。正如孙涛台词中说的:“活就活个心态。”

  最终,小品最打动人的是闫妮吃方便面的时候,从矫情地一根根品,到大口往里嗦,让不少观众有些泪目,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矫情与脆弱。对于这个小品,不少网友留言道:你得细品,似乎能品味到生活的真谛。

  闫妮笑了,观众也笑了,孙涛治愈好了她的抑郁,也减轻了不少人的恐惧,只要家人在一起,即使不吃丰盛的年夜饭,不去热闹地串门走亲戚,心里也是踏实而快乐的。剥去浮华,回归本心,健康平安就是快乐。

  祝愿一切都会好起来,同时更加期待涛哥明年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