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甘薇弃优先分配权 科普一下这波操作怎么理解!

2020-03-05 14:18:47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尹昂

最新进展!甘薇弃优先分配权 科普一下这波操作怎么理解!

  红星新闻记者从FF处获悉,贾跃亭破产重组案迎来新的阶段。

  美国当地时间3月2日,贾跃亭正式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最新版破产重组披露声明,至此所有破产重组相关文件均已提交完成,并进入了法院确认、债权人投票、法院最终批准和实施的快车道。

  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贾跃亭、甘薇离婚案也得到了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正式回应。

  追溯到2019年10月中旬,法律服务企业网站Epiq Cases、美国法院案卷检索网站Court Listener上,一份126页的文件中,记录了贾跃亭和其妻子甘薇在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一事。

  文件中还显示,贾跃亭分别于今年2月28日和7月23日支付给甘薇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的家庭抚养费。

  彼时,财产转移成为贾跃亭、甘薇离婚原因的最大猜测,且双方都没有过多的回应。

  3月4日,针对此前外界认为这是贾跃亭借离婚提前转移资产的传言,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内部人士对此回应红星新闻记者称,所谓的贾跃亭借离婚提前转移资产给甘薇的说法不实。

  “事实是,经过贾跃亭、甘薇和债委会的三方协商,甘薇放弃了优先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权利,将会在债权人信托成立后与全体债权人平等受偿,而且权利主张仅占信托总额的13%左右。”

  甘薇弃优先分配权该人士表示,贾跃亭、甘薇和债权人委员会在最新提交的条款清单中也针对甘薇的相关权利的偿付机制达成了一致,唯有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加上Faraday Future(FF)的最终成功,甘薇才有可能跟全体债权人一起得到资金偿付。

  另据透露,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8日,债权人委员会在加州法院举行的贾跃亭破产重组首次公开听证会(341听证会)上对破产重组方案表达了支持态度。

  同时,美国时间3月3日,FF宣布与US Hybrid Corporation (美国混合动力公司)达成合作协议,US Hybrid将在开发的新能源产品中使用FF的动力总成系统,并将FF为乘用车开发的领先技术扩展到商用车运用领域。

  甘薇弃优先分配权2月12日,“甘薇向贾跃亭索赔近40亿”的消息曾在网络发酵。

  彼时甘薇发布微博以“这个时候,还有人有这个闲心给我做新闻,上热点,真是折煞我”回应。

  截至记者发稿,甘薇的微博停留在2月17日,并未对“放弃财产优先分配权”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