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视听!N号房18岁共犯是什么情况?韩国N号房间事件真相曝光

2020-04-17 07:45:19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高原
N号房18岁共犯身份将被公开 涉嫌散布性剥削视频

  “博士房”运营者赵主彬共犯姜勋

  4月16日,“博士房”运营者赵主彬共犯,网名“Budda”的真实身份公开:2001年生,18岁,名叫姜勋(音译)。警方决定,17日从钟路警察署移送至检方的途中将首次公开姜勋的容貌。

  16日上午召开身份公开委员会,在会议中决定公开赵主彬的主要共犯满18岁的姜勋的身份。姜某涉嫌积极募集“博士房”会员并制作和散布性剥削视频。据悉,姜勋还将“博士房”会员给的虚拟货币犯罪收入换成现金转交给赵主彬。

N号房18岁共犯身份将被公开 涉嫌散布性剥削视频

  博士房运营者赵主彬共犯,网名“Budda”

  警方表示姜某犯罪手法周密,并且持续对多名受害人造成了伤害,犯罪情节严重,告知了公开姜某身份的理由。警方接着说道:“出于姜某是未成年人的考虑,我们对因公开身份而造成的人权侵犯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但是我们认为公开姜某的身份符合国民的知情权,在预防犯罪层面也符合公共利益”。

  首尔地方警察厅方面16日表示,明天(17日)上午8点,从钟路警署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检的过程将以面容公开状态进行。

  【此前报道】

  韩国“N号房”事件最新进展:主犯被搜出9部手机!拒不交代2部密码

  韩国警方最近从“N号房”事件主犯赵主彬的家中搜出9部手机,其中7部已完成调查,但发现都是赵某作案前使用的手机。而剩下2部可能藏有犯罪线索的手机,由于赵某拒不交代密码,警方正在努力解锁。

骇人视听!N号房18岁共犯是什么情况?韩国N号房间事件真相曝光

  赵主彬生活照(MBC电视台)

  据首尔地方警察厅介绍,这两部手机,一部是三星Galaxy,藏在赵某家沙发底下;另一部是苹果,直到被捕,赵某都随身携带。它们很可能含有赵某犯罪的确切证据。

  警方称,赵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拒不交代这两部手机的密码。警方推测,手机中可能有赵某与同伙的聊天记录和比特币交易记录等,不仅可以用于调查“N号房”会员身份,还可以掌握犯罪收益,甚至还能发现其他的犯罪事实。

  报道称,考虑到“N号房”聊天软件Telegram的总部在境外,韩国警方难以获取服务器记录,这两部手机中的数据,有望成为破案的核心证据。

  延伸阅读: 韩国“N号房”事件嫌犯接受调查:没有律师愿为其辩护

  因涉嫌性剥削儿童并传播色情视频而被移交检方的“N号房”事件嫌犯赵周斌,26日首次接受检方调查。当日,他身边没有陪同的辩护律师、只身一人接受调查,原因是“律师详细了解案情后,十分震惊,已拒绝为其辩护”。

  《朝鲜日报》26日称,“N号房”事件主犯赵周斌(网名为“博士”)于当天上午接受检方调查。当天,赵周斌身边没有陪同律师,而他本人也表示愿意一个人接受调查。报道称,原计划为赵周斌辩护的律师已于25日提交辞呈,该律师表示“赵周斌家人委托案件时,仅告知是一起简单的性犯罪案。但后来了解的详情与他们当初的描述完全不同,因此决定终止辩护合同。”

  实际上,为赵周斌辩护的律师及所属律所信息25日被韩国媒体公开后,该律所接到无数个抗议电话,公司官网也被攻击瘫痪。韩国法律界人士纷纷表示,赵周斌的犯罪行为实在太残忍,估计没有一个律师会愿意为他辩护。

  《中央日报》26日称,据韩国警方当天透露,已于本月13日和19日对3家虚拟货币交易所和虚拟货币委托交易公司Bestcoin进行突击搜查,收集“N号房”会员给赵周斌支付虚拟币的相关资料。报道称,赵周斌利用即时通信软件传播和销售儿童色情视频,其犯罪所得估计达到数十亿韩元。

  警方26日还透露,警方日前抓捕了运营另一个“N号房”的群主“太平洋”,他竟是一名16岁少年。他原是赵周斌聊天室里的付费会员,之后加入“博士”的运营团队,被称为“博士接班人”。他涉嫌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在即时通信软件上自创聊天群,并上传各种性剥削视频,会员最多时达到1万人。而他传播的视频疑似是“博士”房或其他“N号房”里的截屏版。

  “这不仅是赵周斌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韩国社会的问题”。《世界日报》26日称,首尔律师协会当天发表声明,称“目前的韩国社会,把女人视为性对象的倾向日趋极端化,仇恨女性的文化大有市场,这促使网络空间上形成一套成熟的性犯罪产业链:实施性犯罪、消费性犯罪”。声明还指出,警方对性犯罪案件的调查不力以及法院对此类犯罪的处罚过轻,这些都为网络性犯罪泛滥提供了可乘之机,应加大对性暴力犯罪以及网络性犯罪的处罚力度。

  111名女律师愿为N号房受害人提供法律援助

  3月25日,韩国女律师会宣布为“N号房”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目前已有111名女律师表态将提供支援。调查发现现有法律中没有可用于该事件的处罚条款和保护受害人的条款,律师会因此督促国会早日通过《数字性犯罪处罚法》修正案。

  此前消息: 韩国“N号房事件”引发民众公愤 文在寅:严惩不贷

  韩国近日曝出网络性犯罪的“N号房事件”,引发公众强烈愤慨。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表示,已指示警方彻查案件,让所有加害者得到应有的惩罚。

  文在寅承诺,政府将删除所有涉案视频,并为受害者提供法律、医疗等所需支援。他还指示,警方应认识到此案的严重性,对涉案人员进行彻底调查,对加害人严惩不贷。如有必要,警察厅组建特别专项调查组,政府也要制定杜绝网络性犯罪的根本对策。

  所谓韩国“N号房事件”,是指犯罪嫌疑人利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开设多个聊天室,共享非法拍摄的性剥削视频和照片,聊天室大都以数字编号命名,只有付费成为会员才能观看。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至少有74名女性受害者,其中还包括16名未成年人。目前警方已追查到124名涉案人员,其中主犯赵某与其他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捕。

  相关事件曝光后立即引发韩国民众公愤,截至记者发稿时,在青瓦台问政平台“国民请愿”上相关请愿人数已突破300万,创下请愿人数之最。请愿者希望严惩加害者的同时,还希望政府公开犯罪嫌疑人个人身份及照片。

  据悉,首尔警方将牵头组建一个7人委员会,并于24日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公开赵姓嫌犯信息。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