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密码”官宣酷会玩!少年之名选手官宣 你pick谁?

2020-04-28 16:50:26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周,优酷选秀头部综艺《少年之名》正式官宣了张艺兴担任“少年制作人”的消息,“卡点悬念预设×摩斯密码灯闪猜测”的花式玩法不仅引爆了粉丝们“摩斯密码”留言的疯狂热情,相关话题更是迅速席卷各大平台,收割全网11个热搜。据悉,《少年之名》首度打造了“1+4+X”的三大导师团概念,不仅有张艺兴担纲“少年制作人”,胡彦斌、郭敬明、程潇、韩宇组成常驻导师团,还有X位神秘大咖担任“少年阶段榜样”,伴随粉丝们一起见证少年的成长蜕变。

“摩斯密码”官宣酷会玩!少年之名选手官宣 你pick谁?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节目首席冠名花落炫迈,引发了网友们高涨的造梗热情——“张pd跟炫迈一样持久”。作为倍受年轻人喜爱的无糖口香糖品牌,炫迈选择《少年之名》不仅是看中了优酷在青年偶像综艺赛道的内容布局和产业深耕,更是对优酷优质内容打造及“酷会玩”营销能力的极大肯定。

  “蓝颜经济”×阿里生态, 创意营销 “酷会玩”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男艺人带货力一直表现强劲,在新浪微博公布的2019下半年明星商业价值TOP10中,男明星就占八席。在“蓝颜经济”的背景下,《少年之名》作为2020年唯一一档男团综艺,营销能力不容小觑,节目未播即获得炫迈冠名即是证明之一。

  炫迈以“停不下来的热爱”为品牌理念,产品主打美味持久,一路陪伴和支持年轻人大家去追寻自己热爱的事,根本停不下来。而《少年之名》则推崇“少年因爱追梦,根本停不下来”,二者理念上的合拍能够让粉丝对品牌产生等同于对偶像的情感支撑;此外,双方在目标人群上也分外匹配,作为“独树一帜、新潮有型”的口香糖品牌,炫迈一直以来倍受新世代年轻人喜爱,与年轻受众为主的《少年之名》合作,可以实现与“新新人类(追星女孩)”打成一片,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年轻化标签;最后,炫迈可以借助平台的创新营销玩法,为品牌带来流量和销量的双丰收。

  据悉,依托优酷背靠的阿里生态,《少年之名》将在营销方面进行大量让人感叹“优酷真是太会玩了”的创新尝试——比如破次元联动“淘宝人生”进行品牌应援,通过虚实结合的玩法,打通另类破次元营销链路收割粉丝效应,还有选手充值预售包、直播带货等多种创新资源形式助力品牌达成营销目的。

  实力大咖 + 神秘榜样,导师自带巨大流量

  不仅在营销层面诸多创新,《少年之名》在明星阵容上也格外“酷会玩”,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常驻导师+少年榜样的搭配:一方面由胡彦斌、郭敬明、程潇、韩宇等术业专攻的实力大咖给选手们提供关于音乐、舞蹈以及团队共赢上的专业指导与帮助,另一方面还邀请了作为少年榜样的神秘C位接力导师倾情助阵——张艺兴就是其中之一;后续还有更多神秘嘉宾,可以充分让粉丝体验双重追星的快感。

  此外,节目组在导师官宣时的设计也充分展现了“酷会玩”。首先由节目官微发布阿里总部办公室大楼灯光闪烁的小视频,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聪明的粉丝迅速猜出了这是“摩斯密码”,并通过解密破译get到导师可能是张艺兴。在张艺兴微博认证转发后,粉丝纷纷在官宣微博下留言互动,并在留言区玩起了“摩斯密码梗”,还火速自制物料为话题增加热度,#张艺兴加盟少年之名#话题也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前列,这种玩法最大化贴合了节目原生属性与粉丝兴趣点,助力话题热度攀升,进而引发粉丝狂欢。

  选手优质,频登热搜掀起话题风暴

  为了打造一支华语青年流行音乐团体,塑造华人青年榜样,《少年之名》在选手选择上分外严格,不仅在国内各大艺术院校、经纪公司进行地毯式搜索,还奔赴多国展开招募。为提高选手技能,近期节目组还对他们开展了全封闭式训练,以期播出时呈现完美的唱跳舞台,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内容。虽然节目还没开播,但选手们的路透已经数次登上微博热搜前列,足以看出粉丝们对“漂亮弟弟”以及节目的满满期待,为节目播出后预定“爆红C位”。

  顶级团队操刀,带来多重保障

  节目制作上,《少年之名》节目组邀请了操刀过多档现象级综艺的都艳挂帅,其带领的主创团队“七维动力”堪称中国综艺制作领先者,曾操盘过《我是歌手》、《创造101》等知名IP;音乐舞美层面,节目组不仅精选了多位经验丰富的实力派老师为选手带来专业培训,还力邀业内顶尖人才加盟,为广大网友带来顶级视听享受。其中突破常规的“独立胶囊仓”宿舍曝光后,被粉丝笑称“婧窝营窝不如我们少年之名的温馨小窝”。

  颜艺双全的少年、星光熠熠的导师、顶流综艺的团队,《少年之名》将重新定义时代ICON ,以“不满足、不妥协、不认输”的真实样貌引发年轻人的共鸣,同时也为广告主构建了一个跟用户沟通的绝佳营销机遇场——依托阿里生态体系的打通为品牌提供更多创新营销玩法,充分释放“蓝颜经济”的能量,为广大用户和品牌带来更优质、更好玩的内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