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逛夜市,周末还可去看戏

2020-06-06 11:25: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石晓丹

责任编辑:高原

  6月,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泉城大舞台”系列文艺演出继续奉献精彩。其中,“戏聚周末·夏蕴泉城”2020济南市戏曲惠民演出季将进入京剧月,6月6日19:30,京剧《闹龙宫》《春闺梦》将率先登场。

  6月作为该演出季的京剧月,除《闹龙宫》《春闺梦》外,济南市京剧院还精选了《铡美案》《小商河》《苏三起解》《二进宫》《武家坡》《火烧余洪》等6部京剧经典传统剧目。演员方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裘派”花脸陈长庆,2018年度“青年文艺之星”、程派青衣刘珊珊,“泉荷奖”十佳演员马良、王易山,“泉荷奖”一等奖获得者李英杰等中青年京剧名家将先后登场。

  莱芜梆子演艺剧场同步开锣,本月济南市莱芜梆子剧团主推的演出剧目为莱芜梆子大型革命历史剧《江姐》和连台本戏《回龙传》。其中,《江姐》移植于经典歌剧,由国家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李长生担任导演,市级莱芜梆子非遗传承人、山东戏曲青年名家、国家一级演员李伟领衔主演,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助阵,可谓阵容强大。

  “开心甜沫”曲艺专场依然在每周六19:30在明湖居与您不见不散,本周六将上演的节目有快板书《人间真情》、双簧《说学逗唱》、山东快书《武松传》片段、山东琴书《梁祝下山》、相声《出口成章》《快乐向前冲》等。

作者:新时报记者 石晓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