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楚乔传原作者道歉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6-16 06:22:52 来源:羊城派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日,《斛珠夫人》诉《楚乔传》(注:原著名《11处特工皇妃》)侵权二审判决出炉,维持一审判决,判定:被告删除《楚乔传》中侵权内容,出版社停止出版含有侵权内容的图书;被告连续十日在其官微潇湘冬瓜上向萧如瑟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及合计费用近5万元等。

【吃瓜】楚乔传原作者道歉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6月12日晚,《斛珠夫人》作者萧如瑟转发维权胜利的微博,并表示“谢谢法律为原创撑腰”,感慨“一切来得不易”。

  6月15日下午,《楚乔传》作者潇湘冬儿在微博就作品抄袭一事向《斛珠夫人》作者萧如瑟发布道歉声明,表示:“对于抄袭一事,我在此做出诚挚的道歉。为补偿您过去几年来因此事受到的损失和伤害,我将按照法院判决,做出应有的赔偿,并立即删除书中抄袭《斛珠夫人》的15处文字内容。很抱歉因我的行为,让您和您的读者有了非常不愉快的经历。我将吸取教训,永不再犯此等错误,改过自省,时时谨记。希望有机会能当面向您表达歉意。”

  《楚乔传》和《斛珠夫人》真是相爱相杀。这两天,《楚乔传》抄袭《斛珠夫人》原著宣判,前几天,网上热传的电视剧《斛珠夫人》海报,又被不少网友认为抄袭了《楚乔传》海报的创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