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典礼推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推迟?推迟到什么时候?

2020-06-16 08:57:34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奥斯卡颁奖典礼推迟,颁奖典礼仍计划实体举行与ABC直播相结合。当地时间15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年的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推迟至4月25日举行,较2月28日的原计划推迟了约8周的时间。这也是奥斯卡金像奖自1929年设立以来,史上第四次因不可控因素而推迟颁奖晚会。

  这一决定将给被疫情打乱生产节奏的电影行业从业者更大的参评灵活性。评审委员会同时宣布,参选影片的提交日期将延期至2021年2月。自三月开始,新冠疫情重创美国电影业,包括电影拍摄、制作及影院等系列产业链条都受到冲击。

奥斯卡颁奖典礼推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推迟?推迟到什么时候?

  报名提交截止日方面,常规类目奖项(最佳影片、最佳配乐、最佳歌曲)为2021年1月15日,专门类目(最佳国际电影、动画长片、纪录长片、动画短片、纪录短片、真人短片)为2020年12月1日。

  投票时间方面,短名单投票为2021年2月1日-5日,提名投票为3月5日-10日,3月15日公布提名,最终投票为4月15日-20日。

  学院方还表示颁奖典礼仍计划实体举行+ABC直播,不会改为预录或线上。

  此决定是主办方美国电影科学与技术学院理事会线上会议讨论做出,因为新冠疫情,许多电影的制作和推出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