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11年!阿凡达续集复拍 网友;这次会不会又跳档?

2020-06-17 21:13:32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阿凡达》续集复拍

  近日,《阿凡达》系列影片的制作人乔恩·兰道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分享照片,他和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已抵达《阿凡达2》的拍摄地新西兰,着手准备复工拍摄。两人戴着防护面具及口罩,防疫措施十分到位。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剧组需要隔离14天。

  此外,还有报道透露,此次《阿凡达2》剧组租了一架波音787,航班搭载了卡梅隆和54名工作人员从洛杉矶直飞惠灵顿。

  制作人乔恩·兰道不久前接受采访,透露续集故事:“这是关于萨利(男主杰克·萨利)的家庭,以及一个人为了维系家庭会有怎样的付出的故事。杰克和涅提妮(佐伊·索尔达娜饰)在本片中组建了家庭,他们被迫离开家乡,出走探索潘多拉星球的不同区域,还在水上、水边、水里度过了不少时间。”

  《阿凡达2》计划于2021年12月17日在北美上映。

  影迷苦等11年这次会不会又跳档?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几部《阿凡达》系列续集在新西兰的拍摄制作工作被“无限期推迟”,尚不确定何时能复工。不过总部位于新西兰惠灵顿的维塔视效工作室将继续视效方面的工作。

  《阿凡达》制片人乔恩·兰道透露,《阿凡达》续集准备在4月进行的一整块拍摄停工了。虽然拍摄无法进行,但影片的管理层会先留在洛杉矶继续工作,后期特效也仍然在做。他还对媒体表示:“我们正处于全球危机之中,这不仅是电影行业的事情。我认为每个人现在都需要尽我们所能,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2009年12月,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大片《阿凡达》上映,震惊世界。无论是潘多拉星球迷人的风景,还是卡梅隆想要向观众展现的对生命的敬意,都让人印象深刻。《阿凡达》最终收获了7.61亿美元北美票房和27.90亿美元全球票房,登顶北美影史票房榜首(后被《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超越)以及全球影史票房榜首(去年被《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超越)。

  《阿凡达》续集概念艺术图

  据此前报道,《阿凡达》有四部续集,成本达到16.5亿美元。2017年9月,《阿凡达》开始拍摄续集,詹姆斯·卡梅隆导演在去年12月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凡达2》和《阿凡达3》的动作捕捉戏份已经拍完了,而《阿凡达4》动作捕捉的第一部分也已完成,头两部续集的真人拍摄部分也“几乎拍完了”。

  不过,续集此前因为多次延档而被影迷们称为“有生之年”系列,目前四部《阿凡达》续集的北美档期分别为《阿凡达2》2021年12月17日,《阿凡达3》2023年12月22日,《阿凡达4》2025年12月19日,《阿凡达5》2027年12月17日。

  如今《阿凡达》续集拍摄工作因为新冠疫情而被“无限期推迟”后,《阿凡达2》2021年12月17日能如约上映吗?之后的几部续集会延迟上映吗?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