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档老年音乐暖综艺季播节目《乐龄唱响》将于21日开播

2020-06-20 13:09:5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乐龄是什么?乐龄,是银发追求快乐的黄金岁月,是夕阳继续闪耀的黎明时光;乐龄,是今天的他们,也是未来的我们。

  6月21日,一档为2.5亿老年人打造的专属音乐节目《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将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该节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黄薇独立担纲制作人,节目历时两年,一经发起即得到全社会老年合唱团体的踊跃响应。最终有32支合唱团登上央视舞台,参与录制的老年歌者达两千余人。

  《乐龄唱响》以“追忆峥嵘岁月,唱响时代歌声”为主题,通过访谈加合唱的制作形式,带领观众领略前辈们的青春岁月、历史征程,感受他们源自音乐的欢唱,以及在动人旋律中的精神传承。这些无不彰显着新时代老年人向上、积极、乐观的生活理念,也是对“夕阳金色价值”的最佳诠释。

  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不畏艰难,在演出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他们将拼搏的意志注入到《乐龄唱响》的舞台,再次证明了作为国家先驱者、建设者的责任担当;他们也用实力和努力,呈现出中国老年人对优质文化生活的向往。叹为观止的现场表演和情深意切的爱国精神,也引发了评委们的赞叹。

  正如评委甲丁所说:“《乐龄唱响》打动人心的不仅是演唱技巧,而且在歌曲里能感受到这些老年人对于音乐的热爱,在音乐中迸发出的快乐,以及将音乐作为生命当中最美丽陪伴的信念。”

  虽然是以老年人为主要受众的综艺节目,但《乐龄唱响》无论是制作还是宣发都力求融入时下潮流,使各年龄层的观众都能参与进来、融入进来。节目组在新媒体传播方面努力创新,联合央视网打造新媒体传播矩阵,通过原创短视频、专属微信小程序等形式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节目进行宣传推广,让节目覆盖更多收视群体,进一步扩大节目品牌影响力。

  《乐龄唱响》为广大爱好音乐的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舞台,让他们真正能够唱经典、忆芳华,讲好中国故事,传颂中华文明,展现新时代乐龄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据悉,该节目将于每周日17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