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张一山版“韦小宝”开启全新喜剧画风

2020-11-16 21:33:23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颜甲

  《鹿鼎记》张一山版“韦小宝”开启全新喜剧画风

  昨日,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由申捷担任编剧,马进执导,张一山、唐艺昕领衔主演,张天阳、朱珠、杨祺如、郭泱、关芯、王祉萱、钟丽丽主演,田雨、王阳、于荣光友情出演,刘天佐特别出演的古装武侠轻喜剧《鹿鼎记》在CCTV-8经典剧场重磅开播,凭借轻松明快的节奏、奇巧喜感的情节设计,为观众呈现了一段新奇逗趣、快意恩仇的江湖故事。

  张一山唐艺昕新鲜搭档强势吸睛

  新版“韦小宝”尽显百变活力

  电视剧《鹿鼎记》以清代社会历史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出身市井的痞赖少年韦小宝因机缘巧合闯入江湖和皇宫,从此凭借超凡智慧周旋于武林门派和朝堂官场之间,并一路向上攀升的反转传奇故事。

  “神行百变”主海报中,以大气古典的紫色为主色调,张一山饰演的“韦小宝”化身行走的“表情包”,身形各异、神态不一,尽显少年身上市井圆滑、又痞赖耍宝的独特气质。而张一山灵动鬼马的种种表情配以一句“天生我才,你学不来”的张扬调侃,更使剧集的喜剧感跃然纸上,不少网友观后表示:“狡黠、机灵又搞怪,是我心目中‘可爱版’的韦小宝没错了!”

  除此之外,剧中其他主演的造型也一一揭晓。单人海报中,唐艺昕饰演的建宁公主伶俐可人,一袭宫装姿态娇俏,与张一山的首次携手搭档,充满新鲜观感,二人对角色的独特理解和演绎,碰撞出了颇富感染力的“化学反应”。而张天阳饰演的少年皇上面容俊朗、气质内敛,身着明黄朝服,帝王气十足;朱珠、杨祺如、郭泱、关芯、王祉萱、钟丽丽等十余位年轻主演或英姿灵动,或秀美飒爽,神情各异中又鲜明亮眼的个人色彩,武侠和喜剧这两大元素直接碰撞、巧妙融合,预示着一场反转高能的轻松喜剧即将全新上演。而在首播后,不少观众对这版《鹿鼎记》的喜剧风格表达了喜爱,“非英雄,非侠客,没有武功盖世,却有别人学不来的狡黠机智,进宫第一天就给皇帝一个暴扣,这版韦爵爷我可!”“原声加分!剧情轻松节奏快笑点密集,追上瘾了!”

  荒诞喜剧画风打出全新观感

  资深班底打造年轻式鹿鼎奇遇

  值得一提的是,“风云骤起”预告中“魔性”欢脱的喜剧画风铺面而来,让人耳目一新。韦小宝阴差阳错误闯皇宫化身“小桂子”,因意外顶撞皇上而结缘,后又“惨遭”建宁公主百般捉弄,入江湖、进寺庙、除佞臣……于多重身份间来回切换,一段爆笑奇遇记鲜活展开。演员张一山将韦小宝的圆滑世故、痞赖机灵的复杂人性塑造得生动自然,一句“英雄不问出处,锄奸不论套路”尽显搞怪本色。而随着仗行江湖的不断深入,“小桂子”与皇上之间的友情也逐渐发生微妙变化,到底新版故事的剧情走向如何,扣人心弦。无厘头的明快基调、充满爆笑网感的台词风格,《鹿鼎记》用轻松、明快的喜剧节奏,巧妙地将经典著作与时代审美相结合,为这些武侠名场面增添了一些新鲜感,又在细节间让观众快速感受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亦赋予故事新的活力与感染力。

  此外,为力求在剧中带给观众更丰富的剧情感观,《鹿鼎记》在主创方面也卯足功夫。该剧不仅还邀请到《春风十里不如你》《正午阳光》《幸福来敲门》等多部热播话题剧的执导者——马进导演坐镇,而且还有创作了《虎妈猫爸》《白鹿原》《鸡毛飞上天》等作品的金牌编剧申捷加盟进行改编,并联手资深制作人李小飚一起为经典保驾护航。同时,资深造型师陈同勋也继《后宫甄嬛传》《如懿传》《庆余年》后再度发力,为各具特色的人物们打造精致的造型服装。除了重量级制作班底掌舵,田雨、王阳、于荣光、刘天佐等一众熟脸实力派演员也在剧中有精彩亮相,使得新版《鹿鼎记》不仅有小宝、公主、皇上等角色为观众喜爱,也让海公公、吴三桂、鳌拜等一众配角尤为出彩,引发了观众的热议:“这一版海公公好可爱呀,跟小宝两人在一起简直承包笑点。”“建宁公主刁蛮可爱,皇上“小玄子”睿智有谋,鳌拜霸气里透着呆萌,这一版的人物选角都好喜欢”

  《鹿鼎记》趣袭荧屏,以生动立体的人物形象,迎合时代的审美方式,在核心价值上延续和传承着原作精髓,并以喜欢风格承载侠义与朝堂的主题,将忠、义、情、趣囊括其中,剧集后续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