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管局倡议:妥善处置废弃口罩

2020-01-27 16:00:0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尹昂

  泉城的市民朋友大家好!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来袭,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多个城市及各条战线人员正在全力战斗,防止疫情的持续扩散。在此,倡议全体市民要妥善处置废弃口罩,不要随意丢弃:

  一、在医疗机构时:可将口罩直接投入医疗废物垃圾袋中,口罩作为医疗废物,会由专业机构进行集中处置。

  二、在医疗机构外:对于健康人,因风险较低,可将使用过的口罩用密封袋或保鲜袋密封后,直接丢入“其他垃圾”的垃圾桶;对于疑似患有传染病的民众,应在就诊或接受调查处置时,将使用过的口罩交由相应工作人员,作为医疗废物进行处置;对于存在发热、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的人,或接触过此类人群的人,推荐将口罩先丢入密封袋或保鲜袋内,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的配比后,撒至口罩上进行处理,如无消毒液,也可使用密封袋或保鲜袋将口罩密封后丢入垃圾桶。

  三、其他注意事项:不要触碰别人使用过的口罩,口罩用完后,不要直接放到包里、兜里。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一起行动起来!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济南市城管局

  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