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年自贸试验区已推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

2021-07-07 13:40:1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昨天(6日),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发布了自贸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据介绍,近8年来,自贸试验区已经在国家层面累计推出了278项制度创新成果。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第四批18个“最佳实践案例”,涉及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国企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其中,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浦东国际人才港,通过提升人才行政审批效率,加大人力资源机构集聚力度,链接集成各类创新创业服务资源,高效助力人才创新创业,已吸引全球400余个创业项目实地对接,服务海内外人才近24万人次。

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致力促进科技创新,探索建立科技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机制,加大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科技创新。

天津自贸试验区开展异地委托监管等保税租赁海关监管创新,显著降低企业成本。截至2020年底,吸引约3600家租赁公司在区内集聚,飞机、船舶租赁业务占全国逾80%。

商务部自贸区港司副司长 陈洪:近8年来,加上本次18个案例,自贸试验区已累计在国家层面推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或特定地区推广,充分发挥了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