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国家铁路共发送货物29178万吨 同比增加309万吨

2022-03-08 14:01:17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路网扩充增长的运能,统筹客货运力安排,大力组织货运装车上量。2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178万吨,同比增加309万吨;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1万车,同比增加2150车;11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

  据介绍,2月份,铁路部门在统筹做好春运和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坚持以货补客大格局,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为重点物资运输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围绕货运增量目标,积极应对货源阶段性波动对装车的影响,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集中统一指挥要求,利用瓦日、浩吉、陇海、兰新等主要干线,向中国铁路太原、呼和浩特、西安、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输送空敞车,有效保证了重点区域的运输需求。春节期间,国铁集团对装车实行差异化考核,并对电煤保供进行考核,有效调动了装车组织积极性。差异化考核期间,国家铁路日均装车超17万车。

  铁路部门主动对接运输需求,密切关注各大电厂电煤供、耗、存情况,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做好煤源储备。为保障冬奥会需求,铁路部门强化重点地区精准保供,提升冀北地区23家电厂库存水平。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电煤卸车组织,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加强防冻处置,防止出现“冻车”影响卸车问题。

  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主骨干作用,对防疫物资、粮食、农副产品等重点物资加强运输组织。针对春耕生产陆续展开的实际,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运输组织,优化运力安排,开辟绿色通道,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