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侵犯股东知情权 发达面粉诉讼纷争正在进行

2022-03-15 13:59:21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王浩

  鲁网·泰山财经3月15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2月16日以《发达面粉集团股东知情权纠纷将对簿公堂 公司正处上市辅导期》,2月22日以《发达面粉集团涉股东知情权纠纷续:公司已接受上市辅导近7年》分别对发达面粉股东之间的纠纷一事进行跟踪报道。记者目前了解,发达面粉集团与股东于明兴之间的纠纷,愈演愈烈。

涉嫌侵犯股东知情权 发达面粉诉讼纷争正在进行

  2021年年底,于明兴正式起诉发达面粉集团,公司限制或剥夺股东了解公司运营状况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业务活动的相关权利发生纠纷,法院予以立案,并于今年3月开庭审理。德州市夏津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案件已经开庭审理,相关情况不方便透露。

  3月2日,记者从夏津县人民法院获悉,发达面粉集团已向夏津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就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劳工合同纠纷起诉于明兴,案件在审判当中,关于案件的消息不方便透露。

  今年1月11日,发达面粉集团的上市辅导券商民生证券向山东证监局递交了关于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情况报告。报告显示,民生证券拟配置5名辅导人员从事辅导工作,包括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法规等9个方面的辅导内容,并对辅导对象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解决方案。报告也指出,针对发达面粉目前仍存在的主要问题,民生证券及北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已督促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制度,后续将持续关注公司治理制度等规范运作情况。此外,民生证券及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将持续关注公司的财务内控情况,督促公司持续优化内控水平。

  记者日前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根据(2022)鲁1427执197号,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发达面粉集团)被德州市夏津县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准为484267元。

  今年是发达面粉集团辅导上市的第七个年头,辅导上市期间出现多起官司纠纷,其上市辅导之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