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在豫启动

2022-04-13 11:37: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文哲

责任编辑:李欢

  据新华社郑州4月11日电(记者李文哲)11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内,我国首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在“全球汇”线上平台完成实单交易,标志着国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业务正式启动。

  记者在现场获悉,消费者目前可购买13种非处方药,可线上通过“全球汇”网购,也可线下在指定药店购买提货。所购买药品上贴有溯源二维码,扫码后可查阅药品基本信息、通关信息和物流信息等。

  依托枢纽口岸优势,近年来河南抢抓发展机遇,成为中国跨境电商的试验田。“海淘”在过去需约两周才能收到货,河南首创跨境电商保税备货的1210模式,把收货时间缩减到了两三天,在全国复制推广,让“足不出户买全球、卖全球”成为可能。

  据了解,相比于普通药品进口,跨境电商方式采用1210模式,消费者在线上下单支付后约2分钟,药品便可完成通关。同时,药品从生产厂商直达零售企业,实施特殊税收政策,让药品进口“更快、更省、更放心”。

作者:李文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