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严格按负面清单管理专项债券

2022-04-13 11:42: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记者从4月12日举办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了解到,今年地方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明显加快,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将采取负面清单等多项政策措施,加强管理,避免资金闲置与挪用。

  许宏才表示,财政部将对投向领域以及项目合规性、成熟度、融资收益是否平衡等加强审核把关,优先支持在建项目、已经纳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规划的项目,坚决防止出现“未批先建”“边建边批”等违规行为。

  财政部副部长 许宏才:严格落实专项债券负面清单管理要求,严禁支持楼堂馆所和各类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建设,严禁高风险地区超过财政承受能力和经济发展水平搞建设。我们有两个负面清单,严格按照两个负面清单对应管理。

  此外,财政部还将全面推广穿透式监测,实施支出进度通报预警制度,持续强化专项债券“借、用、管、还”全流程管理,促进专项债券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总台央视记者 赵曙光 田琪永 郑晓明 刘世军)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