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这两家银行分别被罚395万元、255万元!这些银行都曾因此被罚

2022-06-27 17:12:00 来源:半岛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6月17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长春中心支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合计公布60张罚单。在人民银行重庆管理部开出的4张“百万”级罚单中,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均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分别被处以罚款395万元、255万元。

  今年3月,齐商银行也因与身份不明的客户交易等被罚。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针对以上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对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处以罚款114万元的决定。时任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赵晓东,对齐商银行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对其处罚5.5万元。

  央行网站近日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杭银处罚字〔2022〕21号)显示,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类型: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履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对其处罚款550万元。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