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效率创新纪录 拿地到预售许可55天办结

2022-02-28 09:21:4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鹿杨

责任编辑:韩苗苗

  一个商品房项目从拿地到获批预售需要多久?最新的答案是55天。市住建委近日发布一则预售许可公告,去年第三批集中供地的项目“京能龙湖熙上(备案名:潮尚新苑)”获批预售许可证。记者获悉,该项目以55天的最快纪录,走完了从拿地到预售的审批流程。

  根据市住建委公布的预售项目信息,该项目位于朝阳区管庄乡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一期)GZGJC-03地块,开发企业为北京京珑置业有限公司。据悉,京能龙湖熙上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可提供住宅580套,指导均价约69800元/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9亿元。

  朝阳区管庄乡棚户区改造03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自2021年12月24日取得成交确认书后,于2022年2月17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成为本市2021年第三批集中供地项目中首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更是本市首个55天取得预售许可的住宅供地项目。

  市规自委朝阳分局表示,该项目是“东部跨越”发展战略的起点区域,它的实施是朝阳东部地区价值提升的第一块“试金石”,对朝阳区“东大门”实现跨越式发展、联动副中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一项目如何跑出“拿地到预售许可55天办结”的全市第一速度?市规自委朝阳分局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朝阳区第一时间组建“朝阳区供地后服务专班”,并建立“快速反应工作群”,畅通全链条信息沟通、优化全周期审批程序,减少企业跑腿次数,项目相继创下了“36天核准、36天规证、37天开工证、47天不动产登记、55天预售证”等多项纪录。

作者:鹿杨

责任编辑:韩苗苗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