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稳健底色 中南建设按时兑付公司债本息

2022-03-08 09:3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韩苗苗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杨秀峰)3月4日晚,中南建设公告称,公司将于3月7日分别支付“20中南01”、“20中南02”的年度利息,并支付有效申报回售的“20中南01”债券本金7.98亿元。据悉,截至今日,公司已将总金额为9.21亿的前述公司债本息如期兑付,相关资金已按时汇转。

  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南建设多笔债券如期兑付,并有回购境内外债券。本次回售的“20中南01”兑付后,公司2022年内仅有6月和12月合计本金人民币14.22亿元境内外债券到期兑付,有息负债规模进一步降低,去杠杆成效显著,财务安全进一步提高。

  面对复杂的行业形势,中南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市场和投资者的承诺,维护长期恪守财务安全准绳的稳健标兵形象。为应对市场变化,中南精细化管控各类资金偿付安排,坚持“防三高”的审慎经营主张,进行“以能定收”和“以收定投”,用更谨慎的预算和资金管理,贯彻清晰的企业安全经营观。

  与同类房企相比,中南建设有息负债与经营规模的比值历来都处于绝对低位。2021年三季报显示,中南建设有息负债仅637.3亿元,其中一年以内到期的各类有息负债166.4亿元,而公司在手货币资金230.4亿元,是一年以内到期的各类有息负债的1.4倍,扣除受限资金后,现金短债比仍可达1.1,保偿债安全性可以得到完全保障。

  此外,中南良好的信用表现也获得了多家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大公国际及联合资信均评定中南建设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亚布力智库专家武亮指出,随着风险缓释,行业清整将进一步推动各类资源向稳健房企聚拢,以中南为代表的偿债压力小、综合能力突出的房企,将修复正常的估值。

  进入2022年以来,房地产政策暖风频吹,多地推出稳定房地产市场动作。据相关研究机构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各地出台房地产相关调控举措累计超过百次,涉及下调首付比例、调降房贷利率、加快放款节奏、给予购房补贴等,逐步稳定并引导市场信心恢复,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当前市场依然充满挑战,但部分稳健经营的房企按时偿债付息,向市场传递了积极态度,起到了“定心丸”的作用,伴随政策的持续回暖,行业曙光也有望加速来临。

责任编辑:韩苗苗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