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保障性租赁房供地涉7区19个项目

2024-03-06 10:07:34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亚迪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昨天发布2024年度拟供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项目信息,涉及7个区共19个项目。

  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用于解决在本市无房或者在特定区域内无房的新市民、年轻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重点保障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新毕业大学生等群体。

  据介绍,今年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租赁住房筹集目标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进度等,更加注重空间供需结构的优化引导。拟供用地的选址布局优先向现状和近期建设的轨道站点、大容量公共交通廊道节点周边以及“两区”、“三城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点功能区、产业园区周边的生活空间区域集中,促进职住平衡,提升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此次朝阳区和海淀区项目最多,各有5个。朝阳区项目涉及金盏乡、平房乡、高碑店乡、崔各庄乡和东坝地区。海淀区项目包括明光村地区更新改造租赁住房项目、四季青振兴集租房项目、芳恰园项目、双泉嘉苑项目和学院路北端回迁安置房项目。其中,明光村项目位于北三环内,区位条件极佳,受到广泛关注;四季青、芳恰园项目的区位条件也较好。丰台区有4个项目列入,其中郭公庄车辆段有两个项目,周边有地铁郭公庄站和白盆窑站。顺义区有两个项目列入,石景山区、昌平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有1个项目列入。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和中心城区疏解提质要求,在进行增量供应的同时深挖存量,通过盘活成熟就业区域周边存量非居住用地资源、疏解腾退闲置房屋等多种方式,多渠道保障租赁住房用地供应。下一步,将按照以需定建、应保尽保的原则,通过市区两级“早部署、强联动、勤调度、快审批”,做好租赁住房用地要素保障。(记者 陈雪柠)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