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巅峰对决EDG力克FPX夺得队史第六冠

2021-09-03 09:48:4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2021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夏季赛决赛2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上演巅峰对决,EDG战队第四局完成惊天逆转,3:1战胜FPX夺得冠军,第六次捧起象征LPL最高荣耀的“银龙杯”。中单李汭燦(ID: Scout)获得FMVP。

  曾在2016和2017年随队获得夏季赛冠军的李汭燦表示,此前更多是由队伍的前辈带领,这次能够带领队伍中的弟弟们夺冠,感觉很好。夺得FMVP算是证明了自己,更重要的是之后的全球总决赛要好好打。

  前两局比赛,EDG的打野赵礼杰(ID:Jiejie)和李汭燦发挥出色,帮助队伍取得梦幻开局,2:0领先FPX,手握赛点。然而第三局EDG在前期取得明显优势的情况下接连出现失误,背水一战的FPX抓住机会,通过团战扳回局势,完成逆转。

  第四局FPX以摧枯拉朽之势,20分钟就领先了将近一万经济,登上EDG高地,试图结束比赛,但由于过于激进,在打野被EDG击杀后只能选择撤退,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22分钟,EDG在打野没有闪现的情况下依靠辅助“锤石”的技能完成位移,从FPX手中抢下“纳什男爵”,吹响了反击的号角。29分钟,FPX在先手击杀对方辅助的情况下发起团战,然而少打一人的EDG毫不惧战,ADC朴到贤(ID: Viper)一打三完成“三杀”,局势逐渐向EDG倾斜。43分钟,EDG拿下“纳什男爵”并“团灭”对手,完成绝地翻盘,并以3: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时隔四年重回顶峰的EDG将作为LPL赛区一号种子征战全球总决赛,FPX则凭借积分成为二号种子。另外两个全球总决赛席位将通过3日至5日的选拔赛在RNG、WE、LNG和RA四支队伍中产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